机电工程系邀请企业HR经理为学生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8文章来源:机电工程系 浏览次数:

适逢我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为丰富同学们的智能制造相关专业知识,拓展大家对该行业现状与未来发展的认识,做好自身职业生涯规划。2021年5月25日晚,机电系邀请深圳市深科达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培训经理彭志军为我系学子做题为《机电专业学生就业与职业发展》专题讲座。彭经理曾经是我系一名教师,2011到深圳先进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发展,先后在多家大型上市企业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和开发方面的工作。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讲座采用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我系部分学生代表在系会议室通过大屏幕集中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结束后并与彭经理进行了在线交流。另外,大多数同学在宿舍通过在线会议收听了讲座。根据统计,通过两种形式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彭经理首先介绍了所在企业的基本情况,然后对智能制造行业的发展趋势、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深入分析,然后结合行业现状为同学们如何规划自身的职业发展路径提供了科学和真诚的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彭经理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并希望同学们能重基础、抓专业、强技能,掌握好本专业领域必需的知识,同时还应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人文修养。

此次讲座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智能智能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还拓展了视野、为机电类专业学生指明了当前努力和今后的职业发展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