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组成及分工

发布时间:2019-07-09文章来源:永城职业学院 浏览次数:

一、组织成员

 

姓名

性别

政治面貌

职务

丁涛

中共党员

主任,主持教学工作、科研工作

薛红艳

中共党员

党支部副书记,主持党务工作、学生管理工作

汤其建

中共党员

副主任

邵文庆

中共党员

主任助理、教务助理

刘艳涛

中共党员

主任助理、团总支书记、党支部组织委员

豆成杰

中共党员

教学秘书

母传文

中共党员

党支部宣传委员、辅导员

杨晓敏

中共党员

机械工程教研室主任

夏祥春

中共党员

车辆工程教研室主任

朱利强

中共党员

电气工程教研室主任

邓子伦

中共党员

数控与模具教研室主任

韩文静

中共党员

科研委员

 

二、岗位职责

(一)系主任岗位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及学院各项规章制度,完成学院下达的各项任务。

2.负责本系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3.负责组织制订系教学、科研、师资培养、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年度计划和近、远期规划,并就系的发展规模、专业方向、课程设置、人员结构、教学改革、经费使用等问题提出意见,报学院领导批准后实施。

4.制定和完善各项行政工作制度,作出年度工作安排,及时总结工作并向学院主管领导汇报。

5.负责专业学科发展规划、教学工作计划的制订及落实,组织开展教学、科研活动。

6.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组织本系教师开展业务学习、业务培训和进修,提出教师招聘、调整和使用建议。

7.会同总支共同做好教职工的年度考核、评优评先和晋职晋级工作。

8.领导本系学生工作,组织研究决定招生就业及学生管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

9.主管本系的财务工作,做好各项开支的计划、审批和使用。

10.抓好教职工的廉政勤政、廉洁自律工作。

11.负责全系的安全稳定、综合治理、计划生育工作。

12.完成学院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系党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党总支书记主持党总支全面工作,保证监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及学院各项决定的贯彻执行。

2.参与讨论和决定全系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支持系主任在职责范围内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3.主持召开党总支委员会会议和党员大会,检查督促党总支决议的执行情况,并及时向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4.组织安排党总支民主生活会和中心组学习。

5.负责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具体指导党支部工作。

6.领导全系师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7.会同系主任一起做好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管理、监督和考核,以及辅导员、班主任的配备、教育、管理工作。

8.负责全系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9.负责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管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10.主抓全系学生工作。

11.负责全系精神文明建设、统战、知识分子等工作。

12.领导本系的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等群众组织。

(三)系副主任岗位职责:

1.协助系主任制订专业教学计划、有关课程的教学、考试及其它教学文件,并具体组织实施,定期检查执行情况,并提出改进意见和措施。

2.负责组织制定实验、实习教学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安排校外实习和毕业实习工作,协助实习工厂搞好校内生产实习。

3.督促检查教学各个环节的落实和教师工作规范的执行情况,处理日常的教学行政事务工作,保证正常的教学秩序,协助主任做好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4.负责督促、检查、指导教研室工作。协助主任抓好教学研究、课程建设工作,组织开展教学经验交流活动;指导有关人员搞好教学资料、技术档案的管理工作。

5.抓好本部门人员的听课制度,协助教务处组织安排本部门新教师的教学见习和试讲工作。

6.负责收集分析学生对本部门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和掌握本部门的教学情况和教学动态。

7.负责组织本部门的期末考试及有关工作。

8.审核本部门教师工作量和其它各种教学统计报表。

9.配合教务处处理有关本部门的各种教学行政事务工作

10.完成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四)党总支副书记岗位职责

1.协助系党总支书记抓好全系党务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工作,配合行政做好系的教学、科研、行政管理工作。

2.在系党总支领导下,主管全系学生思想政治工作。

3.负责全系的安全、稳定工作,坚持定期检查,预防为主,落实安全责任制,创建平安系部。

4.认真抓好学生党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抓好学生党员的思想、作风建设等工作。

5.抓好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与管理工作。

6.经常深入学生寝室、教室,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健康。定期分析学生思想动态,指导系团总支、学生会开展工作。

7.做好本系毕业生就业指导、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

8. 做好学生的综合测评、评先评优和日常管理工作。

9.组织开展系教职工工会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组织学生积极开展各种有益的科学实验、社会实践和文化体育活动。

10.完成学院党委和系党总支交办的其它工作。

(五)系团总支书记岗位职责:

1.按照系党总支和院团委的指示和要求,全面负责本系共青团工作。

2.积极组织开展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全面发展。坚持不懈地对团员青年进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教育,党的基本路线教育,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教育,形势政策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民主法制教育,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抓好团的自身建设,负责落实团的“三会一课”(支委会、支部大会、团小组会、团课)制度。认真做好新生团校、学生干部培训和新团员选拔工作,充分发挥党的助手作用。

4.加强团的宣传工作,建立团的信息网络,利用一切宣传阵地和工具,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推动团的各项工作。

5.做好团的组织工作。发展新团员,开展团内日常管理工作,做好团费收缴和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积极开展“优秀团支部”创建和“优秀团员”推荐工作,严格团员管理,对违纪团员及时进行调查和处理。

6.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积极开展各类科技文化活动、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和文明修身活动。

7.深入实际,开展青年维权和调研活动,切实关心青年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维护和反映学生的正当权益和要求。

8.严格团内工作信息反馈制度,经常向院团委和系领导联系及汇报工作。

9.加强指导和管理学生社团开展活动,充分发挥各个社团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10.做好发展学生党员的推优工作。

11.做好本系党政安排的其他工作。

(六)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1.组织全室人员学习国家的教育法规、教育主管部门的文件和学院有关规定,抓好本室人员的师德教育和教风建设,增强教研室凝聚力,充分调动和发挥全室教师的积极性。

2.制定教研室工作计划,主持教研室的工作和教学、科学研究活动。

3.负责本教研室的教学任务布置与教材征订,组织新开课教师的试讲与指导工作。

4.负责对本教研室以及所聘用教师的备课、授课、教案、教学实施情况及命题、阅卷、成绩评定、试卷分析、课程教学总结等进行审核、检查、指导。

5.负责对本教研室的工作量、教学效果、教研活动、科研工作、论文论著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并按院、系要求进行业务考核,提出考核意见。

6.负责组织重点课程建设、教材编写、科研立项等有关审报工作;组织制定和修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负责编写各门课程教学大纲、实验指导书。

7.负责教研室日常工作的组织管理,根据院、系要求,准确、及时、完整的提供有关教学信息和统计数据,按要求进行教研室工作总结。

8.负责本室教学文件、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与存档。

9、组织好每周二次的教学研究活动,做到有计划、有重点、有记录、有效果;组织教师进行听课、教学观摩以及教学经验交流等活动。

10、做好系领导布置的其它工作。

(七)工会委员工作职责:

1.在院工会和系党支部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2.动员带领本小组教职工积极参加学院和工会组织的各项活动。

3.及时传达院工会安排的工作,收集并及时反映教职工建议、意见和要求。

4.关心组员生活,了解并及时反馈教职工中出现的困难、婚丧、生育、生病住院、家庭纠纷等情况,及时对伤病员进行慰问。

5.在院工会的领导下,做好教职工的权益维护、及时反映教职工关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帮助教职工解决困难。

6.做好院工会布置的其他工作。

机电工程系

201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