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校风校纪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1-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使学生了解纪律的重要性,遵守秩序和规则,培养他们自觉自律的态度,机电工程系在各班于2022117日至10日召开了“校风校纪教育”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主任首先跟同学们强调了“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规章制度建立并执行的目的不是限制自由、约束个性,而是为了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大家生活与学习的权益,并为安全提供保障,提高同学们守规守法的自觉性,这才是校纪校规的实际意义;随后,班主任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学习了学生手册上相关校规校纪和管理规章制度;最后强调同学之间和睦相处,宽容大度,不要为小事斤斤计较,自觉维护校园学习环境,让校园更加安全,更加文明,更加有序,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班上的同学认识到了校规校纪对于规范自身日常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的重要性,对于校规校纪,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要牢记于心,而且要处处事事落实到行动上。使同学们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应当规范自己的行为,意识到“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文/母传文 /各班)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b736e555cbd907ca61717ffcb496a13.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65054dbdb2579ee3b1d740d00b7968.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7d7b59b78e4067d3711acb3ab713cc.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