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青春飞扬、心灵绽放”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青春飞扬,心灵绽放,岁月不晚不早,秋日恰似春朝。为进一步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学后的校园学习,1024日,机电工程系20212022级各班召开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各班班主任召开,心理委员协助。

针对疫情期间学生可能产生的心理困扰和行为问题,班主任们及时对各班级学生身心健康状况进行摸底,对出现明显情绪问题或行为偏差等情况的学生重点关注,掌握学生心理动态,及时发现、疏导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协助他们接纳和调节自己的情绪,回归正常学习生活。

我系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的开展,缓解了学生疫情期间所积攒的内心压力,增强了学生在自我心理认知和自我调节方面的能力,让同学们有一个更加健康的心理状态来迎接返校后的学习生活。

另外我系还将充分利用宣传栏、心理辅导活动、观看心理健康教育视频等方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将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到返校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去。(文/母传文 /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