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关注安全、珍爱生命”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0-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生们对校园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交通安全、疫情防控安全等防范意识和能力。1021日机电工程系20212022级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了“关注安全、珍爱生命”主题班会。

班会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宿舍用电安全等方面的知识,以及目前学院及其周边生活圈中存在的几种主要危险因素,引导学生安全避险和防范,随后通过讲述真实新闻案件,引起学生的关注、重视,为同学们普及安全知识和逃生技能,让学生认识到不安全危害,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呼吁学生切勿过度抱侥幸心理,生命只有一次,人生不会从来,应加强自我管理能力和自我控制。最后,班主任进行了疫情防控常识性知识讲解以及传达我院有关于安全教育文件的要求。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不仅更加了解了珍爱生命,安全伴我行的具体防范意识,安全教育是教育工作的头等大事,安全在于防患未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在全系形成一个人人关心校园安全的浓厚氛围。时刻加强安全意识,努力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做到警钟长鸣,永记心间!(文/母传文 /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