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大力倡导爱国卫生运动

发布时间:2022-10-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机电工程系大力倡导爱国卫生运动

宿舍卫生大扫除 我们在行动

为了给学生创建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引导广大同学提高安全意识,彻底清除各种安全隐患。也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于1015日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宿舍卫生大扫除活动。

本次宿舍卫生大扫除,旨在引领学生强化防控要求,提升文明意识,重塑对劳动的热爱之情,做到室内干净整洁无异味,地面无污渍、无纸屑、无杂物,个人物品摆放整齐,床单平整、被品摆放方向一致,规范寝室文化文明,倡导学生可以结合自身专业特色设计寝室环境,充分展示学生和谐的集体氛围和高雅的审美情趣。

活动中,广大学生积极响应系部号召,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劳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落实卫生防疫要求,充分发挥主人翁作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系主任丁涛、书记薛红艳靠前指挥,亲自督导,机电工程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积极为同学们打造舒适安全卫生的学习生活环境,全力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

学生宿舍作为学生生活的重要场所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宿舍洁净安全事关学生的健康与安危。倡导学生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自觉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杜绝安全隐患,对创建平安宿舍、推动和谐校园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母传文 图/各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