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福奎到我系督导检查开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全面了解我系新学期开学准备情况,确保各项教育教学顺利有序推进,97日,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刘福奎同志莅临我系,对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机电工程系领导班子、全体教研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由丁涛主任主持,薛红艳书记、汤其建副主任分别汇报了学生管理、教学管理方面的准备工作。

刘福奎主席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围绕七个一采取系列措施,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一是开好一次收心会,保证全系教职工从假期模式切换为工作状态。对秋季开学各项重点工作进行细化梳理、安排部署、落实落细。

二是守牢一条政治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咱们系要深入贯彻学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学院主要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把疫情防控放在开学工作首位,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三是把好师生健康入校第一道关口。要精准掌握师生信息,加强对所有教职工和学生的健康监测和管理,堵住疫情防控漏洞,确保广大师生安全有序返校。

四是织密一张安全网。今年是政治大年,维护好校园的安全稳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机电工程系要把安全稳定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主要包括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网络舆情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信访稳定安全等。党员干部、党员教师都要发挥作用,带头强化倒计时思维,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五是上好开学第一课堂。安排班主任、辅导员结合开学典礼、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爱国主义等方面的教育和引导,使其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学期,开启学习新征程。

六是搞好一次自查。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工作任务落实。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走访师生、详细排查等形式,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对系里排查出难以解决的,及时上报由学院层面统一处理,力争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七是师生联动一条心。秋季开学事关千家万户,不容有丝毫松懈,要进一步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做好重点环境监测、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开学工作预案,绘好开学工作一张图,确保各项工作保障措施落实落地,为学院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做出机电工程系应有的贡献。

丁涛主任表示,机电工程系全体教职员工一定不负学院和领导的期望,做细做实、用情用心、协同协力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