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专升本学生诚信考试教育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22-05-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遵照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关于深入开展诚信教育、加强高考安全工作》、永城职业学院教务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教育,培养诚信守纪意识,构建良好的考试秩序,营造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环境,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决定在全系范围内开展专升本诚信考试教育活动。现将有关要求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531---62

二、活动对象

机电系2022届专科毕业生进入本科阶段学习的考生。

三、活动内容

成立开展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努力营造“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诚信应考”的良好舆论氛围。

(一)开展“三个一”活动。活动期间,我系考生在机电系会议室组织开展“三个一”活动:召开一次“诚信从我做起”主题班会、开展一次诚信考试宣誓活动、组织收看一次诚信教育宣传片。通过“三个一”活动,进一步提高考生对诚信参加考试重要性的认识,自觉培养学生诚信考试的优良品质,并在学习、生活中做一个品德高尚诚实守信的人。

(二)抓好法律法规教育。在宣传活动期间,要大力开展法律法规培训教育,重点宣传培训解读《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33号令)、《教育法》(第79、第80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中关于考试违纪作弊、涉考犯罪等内容。让每位考生充分知晓作弊入刑和参与高考作弊的严重后果,特别是要知晓参与高考替考作弊将被开除学籍,承担刑事责任的严重后果。通过培训,进行引导考生自觉抵制违纪作弊行为。

(三)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要进一步完善诚信考试责任制,与专升本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让所有考生严格自觉遵守考务规定,严肃考试纪律,坚决杜绝各种考试舞弊行为的发生。

(四)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我系及时利用学校网站对诚信教育宣传活动进行报道,利用班级微信群及时推送诚信考试相关信息,营造诚信考试舆论氛围。

四、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系部领导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宣传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把宣传活动纳入系部的重要议事日程,周密组织,落实责任,明确任务,切实把这项活动落到实处。此次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宣传活动情况,将纳入年度考核项目。

(二)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班要精心设计和安排好每一项活动、每一项工作,使宣传活动不仅内容丰富,而且形式多样。同时也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各班要妥善保存所开展活动中的文字、图像及视频资料,并报给系辅导员,辅导员整理存档并上报教务处检查。

 

 

  

机电工程系

2022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