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开展诚信教育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有效落实资助政策“两节课”制度,使2022届毕业生以及在校生全面掌握学生资助政策,培养学生诚实守信、自立自强、知恩感恩和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决定对2022届毕业生及全体在校生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及诚信教育活动,更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河南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我系诚信校园行系列活动的深入开展,增强广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大资助育人力度,根据《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大力开展我省高校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豫教资202125号)精神,积极开展本活动。

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教育主题班会、校园展板和手抄报竞赛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加强对全体学生的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广大我系学生珍爱信用、理性借贷,提高了大家的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及法律意识,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系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细化活动方案,将本次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积极营造出诚信为荣、失信可耻的校园文化氛围。

举办手抄报竞赛活动,大家积极参与,每班有多名同学参与,经过作品评比,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五名,二等奖七名,三等奖15名,优秀奖若干名。

线上线下主题班会班主任告诫同学们,随着时代的发展,信用就像每个人的经济身份证一样,越来越重要。对于我们每一个人做好征信工作将非常重要。

信用是人生的宝贵财富,一旦建立了信用记录,就要按时还本付息,借款不还和拖欠都会如实反映在信用记录中,对个人信用造成不良影响,对于大部分同学而言,国家助学贷款是用自己的信用申请的第一笔资金,毕业后按时还款是在为自己积累信用,让同学们懂得去珍惜第一次的信用记录。

通过诚信主题展板,让大家更清楚明白诚信的价值和分量,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做一位诚信的守信用的当代大学生,努力学习知识为迎接未知的挑战做好充分准备。

                                             

              手抄报一等奖获得者

             手抄报二等奖获得者

                        汽修201班主题班会 五年制汽修191

 

                  汽修191班线上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