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疫情封校期间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封闭校园管理期间学生的安全稳定工作,确保守住安全底线,有效保障我系学生安全,进一步提高学生疫情防控安全意识,为学生营造安全、温馨、和谐、文明的居住环境和学习环境,4月11日晚六点半,我系在机电系办公室召开疫情期间安全工作会议,系领导班子和全体驻校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薛红艳书记首先传达了学院关于学生疫情期间安全会议的精神,并做了工作部署和工作要点,她指出要做好学生的心理和身体健康档案的建档、摸底、跟踪、落实等工作,对心理异常和特殊体质的学生加强沟通交流,多进行谈心谈话。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纪律教育和德育教育,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舆情管控引导、春季流感及传染病防控工作,严防相关问题诱发安全风险。继续实行每天“三下宿舍、三点名”利用下宿舍的时间引导教育学生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清洁,勤通风,勤晒被褥。

最后薛书记号召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干部以身作则,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克服“轻战”与“厌战”思想,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全学生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并督促学生上好网课。(文:母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