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致全院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8-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全院师生、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当前,全国多个省份相继出现本土病例,7月30日以来,我省郑州市发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8月1日以来,商丘市发现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现正值暑期,人员流动增多,管控难度加大,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度过一个平安的假期,特向全院师生及家长做出以下提醒及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树立大局观念,加强个人防护。坚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防控勿松懈,出行莫大意,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二、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形势,主动汇报个人近期行程。7月17日以来,从张家界市来(返)商人员,尤其是参加过张家界风景区7月22日晚第一场“魅力湘西”大型演出的所有观众、有7月23日以来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凤凰县来(返)商人员、7月6日以来,有南京旅居史、经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或与广东珠海、中山,辽宁大连、沈阳,江苏宿迁、扬州,安徽芜湖、马鞍山,四川绵阳、泸州、成都,湖南常德,北京等省市的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以及健康码异常的来(返)商人员、716以来,曾到过郑州公布的中高风险、特别是到郑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就诊、陪护及与相关人员有交集的返(来)商人员,须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并配合辖区疫情防控部门落实疫情排查、核酸(血清抗体)检测、医学观察等防控措施。如故意瞒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三、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不适症状,要及时报告并立即到就近的定点医疗机构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请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加强师生健康管理。学院自8月1日起进一步强化师生每日测温工作,施行覆盖全员的健康监测和外出请假报备制度,做到非必要不离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本土疫情发生的地区。

五、全院师生要做好居家、途中安全防护措施,坚持非必要不外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高度防护意识。

六、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内,值班教职工进出门口要积极主动配合门卫登记信息、测温、扫码、佩戴好口罩,测温、扫码正常后方可进入校园。

七、在永师生非必要不准外出,在永以外师生要做好科学研判,有序分批返永。所有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提前返校。

八、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加强个人防范,做好家庭消毒,注意饮用水和食品卫生,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

九、‍有关疫情信息,官方媒体、政府公告将会第一时间发布消息,请全院师生及家长对未经证实的消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十、2021年秋季学期实行错峰返校,具体返校时间根据疫情发展和防控需要另行通知。

老师们、同学们、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让我们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携起手来,各尽其责,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衷心祝愿全院师生及家长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永城职业学院防控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