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开学返校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学院各单位:

经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永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我院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时间已明确,具体如下:

一、返校时间

1.教职工:

非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于10月8日上午8:30到学院南门医疗服务中心统一参加核酸检测,10月9日正式上班。

2.学生:

第一批:2020级大、中专学生,2018级五年制学生,于10月11日返校;

第二批:2021级大专学生,2019级五年制学生,于10月14日、15日到校报到;

第三批:2021级中专、五年制新生于10月15日到校报到。

二、有关要求

1.全体师生员工(含各类聘用人员及第三方服务人员)应坚持每天早晚测量体温,坚持每天落实健康打卡要求,并及时将健康信息和出行状态上报所属部门或辅导员(班主任)。

2.满足以下条件者可正常返校:

①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正常、无发热(体温等于高于37.3度为异常)、胸闷、干咳、腹泻等症状。如出现以上症状的,须经当地医院就诊确认排除新冠肺炎,并凭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医院诊断证明报到。

②返校前28天内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③返校前28天内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

④返校前28天内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

⑤返校前14天无当前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或直辖市所在街道(乡镇)旅居史,或出现本土阳性病例后尚未划定风险等级地旅居史。

3.未达到以上条件者,要主动联系所在部门或辅导员(班主任)申请暂缓返校。所在单位负责人要建立“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严格按照属地要求,执行健康管理措施,期满且无异常症状后方可申请返校。

4.目前尚在国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者暂缓返校,集中隔离期未满者暂缓返校。

5.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6.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师生,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三、注意事项

1.所有学生应在规定时间报到,不得提前返校。因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的,须向所在系部请假并报备。

2.返永师生在返程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防止途中感染。

学生返校具体要求以学院学生处发布信息为准。

永城职业学院

2021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