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我院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17日,陕西西安通报2名上海籍游客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全国多地通报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仅仅9天时间,本轮疫情已经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河北、湖北、青海、四川等11 25区市,上述重点区域来永返永人员较多,并发现甘肃张掖确诊病例(武汉学习)密切接触者、北京时空伴随密切接触者返回永城,多次出入商场、超市、饭店等公共场所。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巩固我院防控成果,确保我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做好我院疫情防控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

全院师生要高度重视当下疫情防控关键期,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主动防范新冠肺炎疫情与其他常见疾病叠加风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常态化这根弦,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持续保持高度警惕,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线。

二、严格落实校园疫情防控举措

各疫情防控工作专班、院属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四版)》等防控要求,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举措。

1.从即日起,学院实行封闭管理,严格管控校外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师生员工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测量体温,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外出管理举措。外来人员除因公务等特殊事由外不得入校,确需入校的要查验身份、实名登记,严格测温+健康绿码,并经学院领导审批后方可进入。

2.坚持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对确有需要离永的,须严格履行请假审批制度、销假和备案手续,并科学做好外出途中的个人疫情防控措施。未经批准,不得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防控地区。往返有疫情发生的省市非中高风险区域的,应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后再入校。

3.广大师生要根据永城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有关通报,认真核查本人活动轨迹是否与有关确诊病例重合,如有重合须立即向单位和居住地社区报告,并主动配合落实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健康监测等措施。教职工非必要不离永,按照家校两点一线上下班。

4.暂缓举办大型会议、培训、文体赛事等各类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组织的会议,原则上以线上形式召开。

5.学校各类场馆暂不对外开放,师生员工因学习工作需要的,场馆负责单位须对人员流量进行管控。

6.要强化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和总值班室 24 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电话:03705177601),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日常出行及往返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信息排查及报备工作,做到各类人员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

7.相关部门要加强物资储备,全力做好封闭管理期间师生饮食和各项生活服务保障。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管理,及早排查风险和隐患,严防发生校园食品安全事件。

8.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物业、餐厅、经营商户等人员的管理,严格执行学院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9.广大师生要坚持全程佩戴口罩,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人员交叉接触,保持安全距离,严格做好个人防护,自觉遵守防疫措施。

10.广大师生要时刻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从官方权威发布、主流新闻媒体等正规渠道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保持健康积极心态,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支持配合属地及学校各项防控工作。

11.加强疫情防备与联防联控。各单位要按照发生聚集性疫情情境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院防控办要切实加强与属地卫健、疾控、神火总医院发热门诊等部门沟通协调,确保校内校外应急工作机制运转顺畅,处置及时。出现疫情要严格依法依规报告,视情采取班级停课、封闭管理、全员核酸检测等处置措施,防止疫情蔓延扩散。坚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12.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服从指挥、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学院部署要求。学院纪检部门应会同院防控办加强对学院各部门的现场督导,对工作不细致、不扎实,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单位和个人,要依法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三、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引导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但尚未注射疫苗的师生尽快在就近的疫苗接种站点接种疫苗,积极筹备加强针接种工作。

四、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

学院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的通知》,持续开展校园爱国卫生运动,坚持多病共防,结合秋冬季常见呼吸道、肠道等传染病特征,加强学院传染病监测、预警和处置,鼓励师生接种流感疫苗,降低与新冠肺炎叠加流行风险。加强教室、宿舍、食堂、卫生间、图书馆等重点场所和各类公用设施、物品的清洁消毒,加大高频接触使用部位消毒频次。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培养文明卫生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全力打好我院疫情防控保卫战。

特此通知。

 

 

永城职业学院

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