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邀请鑫安利公司高管为学生作—智慧安环“新职人,新机遇”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办好我院职业教育活动周,达到活动育人的效果。2022513日下午,我系邀请鑫安利公司培训事业部总监刘秉谕先生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学生作题为《智慧安环“新职人,新机遇”》的讲座。

说明: 讲座PPT封面.png

河南鑫安利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家首批甲级安全评价机构。企业拥有安全评价机构甲级资质、职业卫生检测与评价甲级资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工程咨询甲级资质、工贸行业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单位资质,以及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资格,是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安全评价委员会委员单位。该公司总部位于郑东新区,本部位于郑州市高新区,依托平台型企业的综合优势,将业务覆盖至除港澳台以外的所有省份和自治区。服务客户广泛分布于电力、化工、有色金属、冶金、机械、建材、轻工、烟草、矿山等大多数行业。

刘秉谕总监首先介绍了安全行业现状及广阔的发展前景。然后介绍了第三方服务机构目前的发展水平,主要面向客户及今后的发展趋势。刘总监还向同学们介绍了鑫安利公司的基本情况及取得的发展成果,鼓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安全行业。最后,刘总监还向大家介绍了安全风险管理师新职业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人才缺口,鼓励大家积极考证,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奠定基础。

说明: 学生观看.jpg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还和刘秉谕总监进行了互动。刘总监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对此次讲座活动评价很高:受疫情影响,企业实习的机会变少,通过这种形式的线上活动,使学生能与企业高管和能工巧匠直接交流,为学生提供了了解行业、企业和职业的机会,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