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系召开期末实践教学场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上午,机电工程系召开期末实践教学场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汤其建副主任主持,机电工程系主要领导和实训教研室所有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汤其建副主任首先传达了设备处关于做好实践教学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会议精神。丁涛主任听取了各个管理人员实训室期末整理情况,并就隐患排查、环境卫生、设备管理等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还对下一步开展检查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实训室管理员要做好资产清查、登记、汇总工作,对于平时借出的小型设备、仪器要及时回收入库。所属实训室内部的机器、设备、仪器等要进行力所能及的维修维护,不能维修维护的及时上报设备处。本学期运行过程中的各项记录及时整理归档。假期实训室没有学生使用,要对卫生进行一次彻底清扫,保证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卫生状况良好,物品归位,无废弃物品,不放无关物品。放假前,属于特殊时间节点,必须做好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实训教研室负责对实践教学场所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并形成整改报告。整改报告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设备处归档。如隐患整改存在困难,及时报告为系领导和设备处统筹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