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一门专业课被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时间:2021-12-01文章来源:机电工程系 浏览次数:

近日,从河南省省教育厅获悉,由我系教师主持建设的《开放式单片机创新应用技术》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顺利通过省教育厅认证,正式成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该课程一直以来均作为我系机电一体化专业的专业必修课,开课已有将近15年,随着信息化教育的发展,由王冰玉、卜闪闪、吕珊珊、杨富强等多名教师设立课题组进行精品课程建设并与2015年上线,开设时间专科二年级的第一学期,依托专业教学大纲,以网络教学与线下教学相辅相成为专科二年级学生提供完善的单片机教学模式,授课人数均在200人以上。现已有专业的完整课程教学视频,在原有在线课程基础上,20189月在“爱课程”网上线针对永城职业学院相关专业的学生一起进行在线精品单片机课程的学习,并与2019年被评为河南省精品在线课程在中国大学慕课上对社会开放。在疫情期间配合学校的停课不停学政策下在线课程按时按计划投入使用。并在后续的弹性学制学员学习时使用。经过三年的正常运行和维护, 2021年顺利通过河南省在线精品开放课程审核,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课程。